余 卉

浏览:

毕业院校:新西兰奥克兰大学

研究方向:美国华裔史、社会文化及妇女史

联系方式:hyu067@ahut.edu.cn

办公电话:0555-2315493

专业技术职务:讲师

行政职务:大外二部主任助理

实践工作:2016年10月至11月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史密斯学院进行学术访问。

教研项目:

[1]主持2020年省级质量工程新文科、新医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基于新文科背景下的英美文学跨学科研究——以美国文学影视作品赏析的史学视角为例,项目编号2020wyxm065,在研。

科研项目:

[1]主持2020年安徽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美国影视文学中华裔女性形象变迁研究,项目编号SK2020A0182,在研。

[2]作为Teaching History through Message Movies项目的研究助理参与该项目的研究过程,已结项,见Jennifer Frost and Steven Alan Carr, Teaching History with Message Movies (Lanham: Rowman & Littlefield, 2018).

发表论文:

余卉:《从边缘文化到新兴文化——以汤婷婷的<女勇士>为例试析美国华裔文化的“崛起”》,载《华东外语论坛》第15辑,2021年,第563-574页。

余卉:《“消失的浪潮”——战后劳工女权主义的兴起》,载南开大学《世界近现代史研究》,第十五辑,2018 年 10 月 31 日,第 52-62 页。

Hui Yu, “Lora Jo Foo: Activist and Advocate for Immigrant Women Workers in the USA, 1951-2003,” Women and Social Movements in the United States, 1600-2000, Vol. 24, No. 1 (Spring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