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侯勤

浏览:


研究方向:世界文学、外国语言文字

联系方式:103342230@qq.com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专家库评审专家、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会员、马鞍山市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共产党安徽工业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历任学院党委委员、分工会副主席,大学英语教学二部系主任、支部书记。


教学工作

 《基础英语写作》、《科技英语翻译》、《学术英语读写》等


主持教学科研项目

[1]安徽工业大学校级教改课题:“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视阈下的大学英语教学模式构建研究(2013jy47),已结项。

[2] 安徽工业大学校级重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大数据时代的大学英语写作教学理论体系与实践机制研究,(2016jy06),已结项。

[3] 安徽省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课题攻关研究项目:中国大自然文学与美国自然文学比较研究(2018CX080),已结项。

[4] 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凯尔特之虎时期爱尔兰戏剧的文学伦理学批评研究(1990-2005),(SK2019A0070 ),已结项。

[5] 安徽工业大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基于在线教学质量标准的大学英语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策略研究与实践(2020jy54),已结项。

[6] 安徽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项目:器物崇拜下的文化探寻——英国浪漫主义文学中的中国文化书写探赜(2022AH050275),在研。

[7] 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教学研究项目:新媒体语境下大学英语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策略研究与实践(2022jyxm175),在研。


发表论文:

[1]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新题型快速阅读解题技巧诌议,安徽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2006(06),独撰。

[2]基于卓越计划的大学英语教学评估模式研究,安徽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06),独撰。

[3]旅行叙事下的“他者”群像—后殖民生态批评视角下的《远航》,滁州学院学报,2015(06),独撰。

[4] 伦理错位与人性的回归—库切作品《耻》的伦理选择和启示 ,《长江丛刊》,2019(01),独撰。

[5]中美大自然文学生态伦理思想对比研究—以《走进帕米尔高原》与《寂静的春天》为例,《长江丛刊》,2020(05),独撰。

[6]中国大自然文学译介出版及跨文化传播策略探析,《出版发行研究》,2020(12),独撰。

[7]迷惘·悖谬·畸变—麦克尤恩《家庭制造》的文学伦理学解析,安徽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02),独撰。

[8]马丁·麦克多纳“直面戏剧”作品的文学伦理学阐释,池州学院学报,2022(05),独撰。

[9]私欲激荡下的伦理悲怆——玛丽娜•卡尔悲剧三部曲的文学伦理学探析,安徽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3(01),第一作者。

[10]新媒体视域下的大学英语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策略研究,安徽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3(04),第一作者。


专著/编著/译著/教材:

《大学英语长篇阅读》(1),外语教育与研究出版社,2018年8月第一版,主编。


科研奖励

[1] 论文《伦理错位与人性的回归—库切作品<耻>的伦理选择和启示》荣获第十四届华东地区外语论坛暨安徽省外文学会2017年论文评选一等奖。

[2] 论文《中美大自然文学生态伦理思想对比研究—以<走进帕米尔高原>与<寂静的春天>为例》荣获《长江丛刊》杂志社2022年第十届论文评比大赛一等奖;

[3] 马鞍山市第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等级评定三等奖(2022年)。


获奖情况:

[1] 安徽工业大学2012-2013学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2] 安徽工业大学2011-2013学年度“三育人”先进工作个人。

[3] 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度“十佳党支部书记”。


教学奖励:

2009年,全国大学英语竞赛指导教师一等奖

2017年,全国大学英语竞赛决赛指导教师特等奖

2018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英语挑战赛写作大赛安徽省赛指导教师三等奖

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英语挑战赛阅读大赛安徽省赛指导教师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