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 芳

浏览:

 

 

         

研究方向:英美文学和教学法

   

 

联系方式:512hutao@163.com          

     

办公电话:0555-2315653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教学工作:    

2004年工作至今主要担任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2011-2012担任本科公外教学,2013-2014兼任英语专业《报刊选读》课程教学。  

   

实践工作:担任2015级及2016级外语系本科生班导师工作。  

      

科研项目:  

  12011主持了一项安徽省青年人才基金一般项目:经典重读——从生态女性主义视角解析莎士比亚传奇剧  

2. 2009主持了一项合肥工业大学校校基金一般项目:生态批评视野下的庄子和哈代研究,  

3. 2016年参与了安徽工业大学张靖老师主持的课题:安徽省人文社科研究重点项目---基于翻转课堂模式的研究生学术英语能力培养研究  

   

教研项目:  

(一)主持项目    

2010---2011通过参与英语课程设计提高研究生的研究性学习能力,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教学改革一般项目  

  (二)参与项目    

1. 2007-2009年度参与了合肥工业大学唐军老师主持的安徽省高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省级一般)反思型教学-提高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水平的研究和实践。  

2. 2009年参与了由合肥工业大学沈传海老师主持的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课题:研究生英语写作评改模式研究、问题与决策。    

3. 2009年参与了由合肥工业大学尹锡荣老师主持的一项校级教研课题:加强口笔语训练,全面提高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  

4. 2009年参与了由合肥工业大学唐军老师主持的校级教研课题: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强化语言意识,培养自主学习能力。    

5. 2013年参与了安徽工业大学张靖老师主持的校级教研课题。  

      

发表论文:    

1.方芳,张霞. 从隐喻转喻看词义衍生[J],牡丹江大学学报,2008,(12):35-36.              

2.方芳. 《吾国与吾民》中的跨文化交际因素探究[J],牡丹江师范大学学报,2009,(4):P.20-22.    

3.方芳. 生态批评视野下的哈代与庄子比较[J],江淮论坛, 2009,(3)171-174.                

4.方芳. 理工科英语课堂活动设计---图示理论在研究生英语教学中的应用[J],牡丹江大学学报,2010,(4):131-132.              

5.方芳. 教育生态学视域中的英语笔译教学[J], 教育与职业,201020):110-111.          

6.方芳. 德罗海达的悲剧---从文学伦理学解读《荆棘鸟》[J], 青年文学,201024):75-77.          

7.方芳. 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办法[M],合肥:安徽人民出版社,2010.              

8.方芳. 《凤凰与斑鸠》中的多重悖论与情感张力[J],《江淮论坛》,2013(3):168-173.              

9.方芳.研究生学习: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实践[J],《安徽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2):60-61.  

      

专著/编著/译著/教材:    

2009参与了安大出版社主编的《研究生英语读写译教程》(上册)课本和教参。  

2010参与了安大出版社主编的《研究生英语读写译教程》(下册)课本和教参。

   

 

教学奖励:    

2013年,指导研究生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A类安徽赛区总决赛省级一等奖;  

2016年,指导研究生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A类安徽赛区总决赛省级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