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广利

浏览:

  

研究方向: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联系方式:victoryma@ahut.edu.cn

办公电话:0555-2315494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行政职务:外语系党支部书记

 

荣誉称号:

2013-2014学年度“优秀班主任”

   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指导特等奖

 

教学工作:

承担的教学课程有《英国文学》、《美国文学》、《翻译理论与写作》、《学术论文写作》、《英汉对比翻译》、《英语文学导论》、《专业导论》等。

 

实践工作:20139--20149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访学。

  

科研项目:

  [1] 2007年江苏省学位委员会:西方文化霸权理论(CX07B-018R

[2] 2013年安徽省教育厅重点课题:后殖民视角下的加拿大原住民形象(SK2013100061

 

教研项目:

(一)主持项目

[1] 2013年度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校级招标课题:微博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应用(2013szy003

[2] 2013年校级精品课程《学术论文写作》;

[3] 2014年校级教改一般项目《MOOC背景下的“英语国家概”》课程教学模式设计(2014jy29)

[4] 2015年混合式教学课程立项《高级英语写作》;

[5] 2015年省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示范项目《高级英语写作》(2015mooc041);

[6] 2015年校级精品课程《美国文学》"

 

发表论文:

[1] 后殖民批评视角下的加拿大《印第安人法》[J].上饶师范学院学报,2010/1.

[2] 《中国比较诗学的系统理论建构》[J].广州大学学报,2005/12

[3] 《新历史主义权力话语下的<李尔王>研究》[J].山东外语教学,2007/10.

[4] 《宗白华对康德美学的研究和贡献》[J].苏州大学,   2006/10

[5] 《台湾主持人内地掘金热的冷思考》[J].新闻界,2007年第2

[6] 《宋江是怎样当上梁山最高领导的?》[J].中国成人教育,2007年第4

[7] 《法兰克福学派的科学技术意识形态批判理论及其反思》[J].社会科学战线,2007/4.

[8] 《颠覆与抑制——<李尔王>中的权力话语》[J].苏州大学学报,    2007/5.

 

专著/编著/译著/教材:

  [1]文化霸权:后殖民批评策略[M].北京:光明日报出版社,2011.(专著)

  [2]《东西方比较文学史》[M].北京大学出版社,2005.(参编)

  《东西方比较文学史》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重点基地-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重大课题,独立完成第五章:中国文学与西域,8万字。

[3] 《世界比较诗学史》[M].西北大学出版社,2007.(参编)

  参与苏州大学比较文学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学科带头人方汉文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五规划项目《中外比较文论与批评的历史阶段与类型学研究》的最终成果—《世界比较诗学史》的编写,并完成第二编第七章《阿拉伯、波斯诗学》,2万字。

[4] 《东方文化史》[M].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2007.(参编)

 《东西方文化史》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2001年度重大研究项目。独立完成第五章 中古时代阿拉伯民族与伊斯兰教的兴起,2万字。

[5] 《西方文论选》[M].华东师大出版社,2007.(参编)

  《西方文论选》中的第二章亚里士多德的“诗学”英译。

 

其他:

1、指导学生程珺在201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C类一等奖;

22016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中指导的学生王燕获得安徽赛区指导特等奖;

3、指导的学生王燕在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指导特等奖。

411-12学年度综合优和教学优;13-14学年度综合优和教学优;14-15学年度教学优;15-16学年度综合优和教学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