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

2017年5月12日至5月13日,外国语学院两位辅导员在汇文楼分别召开了一年级至四年级共十三个班级的“坚持党的思想,争做时代青年”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主要学习了习总书记北大五四讲话,习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班会围绕以下四个内容展开:

一、习近平北大讲话梗概。对于高校的要求,第一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第二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第三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对于青年的要求,第一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第二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第三要求真,求真学问,做实干家。

二、通过对习总书记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的学习,我们明白了新时代大学生仍然需要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学习马克思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坚守人民立场,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人民民主思想,文化社会建设,人与自然关系以及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只有通过青年时期的积累学习,才能为以后承担国家大任打下坚实基础。

三、通过对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学习,我们了解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在思想上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坚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在行动上,我们应该增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意识,个人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从现在坐骑,多为他人着想,服务社会,在社会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

四、发表感想,畅所欲言。针对习总书记北大讲话,仅仅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联系自身专业,班级全体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确立了正确的态度,以及明确今后应努力的方向。作为追梦人,我们同样是圆梦人,所以每一个小我,都要不断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此次主题班会通学们的学习热情都很高,课下也热烈讨论新青年使命,并且做了总结。当地大学生是同新时代共同进步的一代,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不辱使命,时刻做好准备肩负民族使命。(撰稿人:张美玲 审核:黄宇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