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粽颂屈原爱国情

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

5月24日外国语学院英语角协会在秀山校区六食堂举办端午主题英语口语沙龙,“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粽颂屈原爱国情”,以包粽子大赛和访谈的形式探讨端午的传统和屈原的情怀。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宇弦、副院长曹瑞斓亲临现场,一边和同学们一起包粽子,一边畅谈屈原爱国精神和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黄宇弦讲端午情怀,曹瑞斓用英文同声传译,用最精彩和最具英语专业特色的方式拉开了沙龙序幕。在随后的沙龙中,同学们一边包着粽子,一边谈The DragonBoat Festival(端午节)、Ricedumplings, "Five poison pancakes", green bean cake, calamus wine,realgar wine(粽子、“五毒饼”、绿豆糕,喝菖蒲酒、雄黄酒)、The Lament(离骚)、"Poets' Day"(诗人之日)……沙龙中,大家不仅吃饱了粽子,更获取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以有趣和最具正能量的方式锻炼口语,学习同声传译,了解关于传统节日的英文表达方式。

“‘一带一路’趋势下,能够用国际语言流利地讲述中国深厚的传统文化,让世界认知我们伟大的祖国,是每一位英语人应该具备的素养和努力奋斗的目标与梦想。我喜欢这样的沙龙。”活动最后,英语角协会会员,外国语学院大一年级史爱娟这样说道。

中国传统文化主题沙龙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相关理论主题沙龙是外国语学院英语角协会举办的口语交流活动中一项重要的大主题,旨在提升工大学子的英语综合水平的同时,培养内在素养和高尚情操。(撰稿:徐晓寒 审核:黄宇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