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第十三次次党委中心组理论集中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

  

10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2021年第十三次党委中心组理论集中学习(扩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黄宇弦主持会议。

黄宇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尤其是关于台湾问题的论述让人振奋,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携手并肩,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黄宇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对于高校教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希望全国高校广大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与会人员表示将按总书记的要求继续努力,争当好老师,努力为祖国培育优秀人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陈庆林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文章强调,中国最大的国情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我们的江山来之不易,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

(撰稿:江俊丽 审核:黄宇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