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百年党史,诗情回望”线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

读红色诗歌,悟红色精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七一这个伟大的日子里,外国语学院举办“百年党史,诗情回望”线上主题党课,通过对毛主席诗词代表名篇的诵读,追忆党在革命战争年代可歌可泣的壮举。此次党课由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美玲主持,2018级辅导员卢祺主讲。




 

诗歌是语言的精华,也是历史的照影。此次党课卢祺老师选取了毛主席的四篇代表作:《沁园春·长沙》、《菩萨蛮·黄鹤楼》、《西江月·秋收起义》、《七律·长征》进行解读,带领着学生党员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在课上,卢祺老师叙议结合,既有对作品进行解读赏析,也有对诗词背后的中国革命形势和伟人的革命生涯的阐释。这四篇作品承载着党从建立到长征这段筚路蓝缕的革命历程,无数的先辈英烈在逆境中前赴后继,为民族独立解放做出了重大牺牲。同时,这些诗歌也是毛主席思想的艺术体现,虽然革命的道路荆棘遍地,但是伟人对所处时代始终有着满腔抱负,革命信念崇高坚定。最后,卢祺老师勉励学生党员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此次党课不仅是为建党百年送上的赞礼,而且帮助了同学们汲取历史智慧,继承优良传统,提高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期待他们在新的征程上扬帆远航。

撰稿:张美玲 赵小平 审核:陈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