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教育之三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

6月28日下午4点,外语系党支部在教一212开展党史专题系列教育,会议由支部书记马广利主持,专题教育的主题是“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主讲人是支部党员洪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洪流从三个方面谈及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邓小平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江泽民在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胡锦涛指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在党的带领下,经过40年的努力和奋斗,中国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人民生活富足,经济发展强劲、文化更加自信,国力显著增强。

全体党员就“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在会上积极分享自己对祖国改革开放40年发生的翻天覆地巨变的感想。

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刻地感受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精神。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引领中国走向经济富强、政治民主、文化先进、社会和谐、生态美好、人民幸福。洪流精彩的党课让党员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励党员同志们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改善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马广利 审核:江俊丽 黄宇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