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教育之二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

6月22日下午5点,外语系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再次召开支部大会进行党史专题教育,会议由支部书记马广利主持,专题教育的主题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主讲人是支部宣传委员唐侃,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唐侃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探索阶段及特征”、“社会主义时期的探索历程”、“中国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转变问题”、“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与发展”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在新中国的一个历史转型期,也是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实践探索期。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不断中国化的历史,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奠定了基础。深入回顾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对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具有重要意义,是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现实要求和客观需要。其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曲折教训,是非常丰富的历史经验和历史营养,是今后推进改革发展的宝贵财富,我们必须不断学习、深入思考、勇于实践,真正将党的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

参会人员交流了学习感受。大家表示,1949年到1978年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消灭了一切剥削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为中国人民富起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先辈们爱国、奋斗、团结、奉献、求真的精神激励着每一个人,我们必将传承我党宝贵精神财富,在工作中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开拓进取,以更大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岁华诞!

撰稿:陈纪芹 审核:马广利 江俊丽 黄宇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