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期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13              浏览:

6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期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黄宇弦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瑞斓领读了“邓小平重要论述”节选部分内容,院党委委员蒯振华领读了“江泽民重要论述”节选部分内容,院党委委员张美玲领读“胡锦涛重要论述”节选部分内容。他们结合学习谈了学习体会,强调“以史为镜”,通过学习来查找自身平时工作哪些方面做得好,哪些方面做得不足,为如何找到恰当的解决办法提供了思路。

随后,围绕“学史增信”大家进行了专题研讨,黄宇弦、张美玲、徐晓寒作了专题研讨重点发言。黄宇弦回顾了自己入党30年来的心路历程,道出自己对党的认识不断加深的过程,特别是近几年的触动,认为“学史增信”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的“信仰”,要有只要努力付出就会有好结果的“信念”,要有战胜各种困难的“信心”。

院党委委员徐晓寒表示,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让人常读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让人受益无穷。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信心,激扬斗志,并提出学史增信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进自我革命,看理想信念有无偏差,看党性观念有无削弱,看艰苦奋斗精神有无衰退。

张美玲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进行了深入思考,通过知行合一来增信,通过为师生办实事来增信,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敢抓敢干,更好地引领和服务学生。

(撰稿:江俊丽 审核:黄宇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