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五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


1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佳山校区第一教学楼407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院五届一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校工会主席姚敏到会指导,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姚敏代表校工会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充分肯定外国语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学院提高认识,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建立学院教代会制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加强领导,形成“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教职工参与”的教代会工作格局;积极探索,不断完善学院教代会的工作制度和运作程序。院长曹瑞斓代表学院作了《2021年度学院工作报告》并详细解读了《2021年度学院奖励性绩效二次分配方案》,院分工主席江俊丽作了《2021年度学院工会工作报告》,院办公室主任徐晓寒作了《2021年度学院财务报告》。各代表组分组讨论审议了上述报告和方案,与会代表一致表决通过了各项报告和方案。

院党委书记黄宇弦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新一届双代会代表、教代会执委和工会委员,希望大家发挥好教代会的作用,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来。黄宇弦结合学院一年来的工作,从“怎么看”和“怎么干”引领大家要看目前大形势、看我们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与机遇,看我们目前存在的困难与挑战,希望大家紧盯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扑下身子,精准发力,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制度建设、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加强学院的民主管理,充分发挥学院教代会的作用,集思广益,开拓思路,进一步把全体教师的智慧和心血凝聚到学院建设和发展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撰稿:江俊丽 审核:黄宇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