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工会开展“学史踏青”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9              浏览:

春暖花开的季节,为使教职工在紧张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增进交流,结合我市含山县丰富的历史人文环境,3月26日,外国语学院工会组织了教职工“学史踏青”活动。

活动前,学院工会就搜集了“凌家滩遗址”考古发现、《游褒禅山记》等相关资料发送给教职工,活动中开展了猜谜、唱歌等小游戏,增强了活动的学习性、趣味性。通过参观含山县博物馆“凌家滩遗址考古”展览、褒禅山踏青,广大老师深入了解到我市辉煌灿烂的城市文明、惊世绝伦的玉石文化,回味了北宋著名思想家、政治家、文学家、改革家王安石游历褒禅山的心境。给人“游山如读史,看洞若观画”的艺术享受。

自由活动时,老师们徜徉在盛开的五彩斑斓的郁金香花海中,三五成群欣赏美景,拍照留影,流连忘返。

短暂的“学史踏青”活动让大家走进春天,拥抱绿色,亲近大自然,感受到和谐、健康、美好的生活,也增进了学院各部门、老师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撰稿:马广利 杨卫玲 审核:胡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