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顺利召开四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

发布时间:2017-01-14              浏览:

1月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东教C503举行。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赵保平应邀出席会议,学院34名正式代表、5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宇弦主持了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赵保平首先致辞,他强调了二级学院教代会工代会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上的地位和作用,肯定了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工会工作的成绩,并从加强工会日常工作、二级教代会工代会建设、维护和发展好教职工权益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院长洪流在第一阶段全体教职工大会报告年度工作的基础上,向代表们报告了学院2016年财务收支情况,并就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做了详细说明。《外国语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草案)简要回顾总结了“十二五”学院事业发展成就,提出了“十三五”发展愿景、总体目标和具体目标,任务和措施以及保障条件。大会还听取了工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外国语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

院党委书记胡卫东在会上总结讲话,他紧密结合外部形势和学院实际,从学院内部治理、学院“十三五”发展、教师的教育教学和个人发展三个方面,阐述了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目标定位、发展思路和具体措施。他指出,教代会工代会是学院党政管理、学术治理、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内部治理结构中不可或缺的一个方面,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胡卫东分析了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立足一个现状、抢抓一个机遇、把握一个核心,围绕特色、质量、规模、效益,确立学院“十三五”的发展定位和具体任务措施,他还结合2017年审核评估、党建工作重点,对教育教学理念更新、教师个人发展、学院党建工作和工会工作提出来具体意见和要求。

在随后举行的教代会执委会上,选举产生了执委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执委13位成员听取了学院教学科研奖励办法修订情况报告、2016年内部分配方案,并就两个文件提出了修改意见。

在校工会的指导下,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外国语学院从2016年11月底启动了教代会工代会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学院分四个代表组开展了代表推荐选举、执委候选人推荐等工作,认真准备大会材料,并在会前将大会相关材料发各代表组书面征求意见。撰稿:杨卫玲 审核:胡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