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6-11-16              浏览:

11月14日,外国语学院2016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东校区隆重举行。全院39岁以下31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其他教师全程观摩了比赛。

比赛分四个组、两阶段进行。比赛中,评委们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给予综合评价和打分。参赛教师各个精神饱满,镇定沉着,挥洒自如。经过近3个小时的比赛,汤红、郑维、周娜、吴然菊四位教师分获四个小组第一名。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四位选手以清晰的思路、精彩的PPT演示、巧妙的课堂设计、生动有感染力的语言赢得在场评委好评。最终,吴然菊、郑维老师分获第一、二名,周娜、汤红老师并列第三名。

本次比赛是参照学校即将举行的2016年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要求,“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成绩评定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参赛教师随机抽取所提供的教学时段。这种方式既充分展示了教师课堂教学扎实的功底,又体现了教师课前对讲授课程的设计和掌控水平。本次竞赛的举办不仅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也是一次教学经验与心得的交流,促进广大教师重视课堂教学、重视教学基本功素质的培养,鼓励教师开拓创新,自觉钻研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撰稿:杨卫玲 审核:曹瑞斓 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