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7月来袭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培养新时代的中国文化国际传播优秀人才,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组织相关专家,研发推出国际中文传播教师测评体系及人才培养方案,着重培养精通中国语言文化并且深刻了解国际传播理论、国际传播规律的高端人才。考试通过考试后,获得由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的《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该证书是相关机构选拔出国汉语教师及聘用外籍教师的参考依据。

国际中文传播证书

安徽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今年4月获批为国内首批考点之一,将于今年7月迎来首次报名考试。考试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报名对象

1.有志于从事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人士;

2.有志于从事国际汉语教学的人士;

3.热爱中华语言文化的人士。

二、报名条件

1.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含在读学生);

2.普通话标准,同时具有外语基础(英语或其他语种)。具体普通话、外语水平要求详见考试说明。普通话、外语水平不合要求者,需要参加对应语言科目的加试。

三、考试时间及科目

2022年7月9日10:00—11:40

科目一:基础知识14:00—15:40

科目二:应用能力16:00—17:00 普通话、外语加试。

四、考试形式

考试采取网络考试的方式。

五、考试报名

1、线上报名: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考试官网报名,http://www.crosslingual.cn/”。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6月1日。

六、培训

官方考前免费辅导课程,详见“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考试官网”,

http://www.crosslingua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