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立项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

 

为响应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号召,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4月20日外国语学院在教一407举办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立项答辩会。本次答辩会共有16支队伍参赛,外国语学院科研副院长戴拥军副教授,马广利副教授、万丽芳副教授、王平副教授和宁静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评委。

答辩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生线下汇报,评委老师在线提问和指导。答辩进行中,各团队负责人紧紧围绕“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主题,图文并茂地向评委老师们介绍立项背景、前期准备、调研方式、预期成果以及项目创新点等各项内容,评委老师认真听取汇报,并针对各个团队汇报的内容提问并给予相应的指导。最后,评委老师还建议同学们在项目进程中应积极与指导老师沟通,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在研究过程中应抓住项目研究的创新点,大胆设想,细心求证,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竞争能力,以扎实的成果回报国家和学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支持。

创新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大学生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本次答辩会不仅为我院创新创业项目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指导,也让同学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创新创业思想教育。(撰稿:张美玲 审核:戴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