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教师积极开展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

外语系教师积极开展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指导工作。2019年11月27日下午,外语系蒯振华老师在教一212会议室指导17级英语专业董玉等5名本科学生的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儒林外史》方言中英文平行语料库创建”。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到第二阶段,即根据建成的《儒林外史》汉英平行语料库,以收集到的方言语料为关键词进行语料检索与整理,预期将据此建成一个小型方言语料库。

当天,蒯老师指导学生进行了语料库基本操作技能训练,如语料预处理,包括语料清洁、分句、标注,以及中英文语料库对齐技术的操练。蒯老师为课题组同学认真讲解各种语料库相关软件的操作步骤,并逐一进行操作示范。同学们仔细聆听老师的讲解并进行演练。最后,蒯老师进行了项目后续任务安排的指导,确保按时完成建库工作,提醒项目组成员及时结项。

外语系各位老师一贯鼓励学生积极申报创新创业项目,并在项目开展的过程中给予学生充分的指导和有效的帮助。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充分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相关能力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通过一系列的项目实践和操作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争先创优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撰稿:吉玉婷 审核:曹瑞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