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迎新论坛暨筑梦学术论坛(四)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


为探索课程思政有效路径,帮助学生了解中国特色话语体系,丰富学院学术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9月19日晚,外国语学院在佳山校区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三进’路径”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周家春副教授主讲,学院全体本科新生、在读研究生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周老师基于自己的学习感悟,从当下语境、中国思想史传统语境、跨文化传播的历史语境三个角度详细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进”之路,引领大家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之理的理解认识,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

讲座最后,周老师耐心地回答了两位同学关于中国特色政治术语翻译和普通院校学生学习目标方面的问题,并勉励大家:新一代外语人要走在时代前列,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提高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为中国参与全球治理、推动文明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撰稿:刘晓慧、缪永固 审核:戴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