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五期“筑梦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10-11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老师们的科研意识,做好结项经验总结,促进在研项目建设,10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教一401举办第五期“筑梦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由三位老师做项目汇报及经验总结,外国语学院科研项目在研教师、全体研究生及相关课题组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科研副院长戴拥军主持。

夏侯勤老师以其主持并结项的省级重点人文社科项目“凯尔特之虎时期爱尔兰戏剧的文学伦理学批评研究(1990-2005)解析”为题做专题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项目研究内容及已取得的相关成果,同时还分享了自己在科研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希望以此为学院同行及在读研究生们提供科研启发。

强玲老师和刘梦老师分别就其自身开展的在研项目做中期汇报。强玲详细介绍了其省级高校科研项目“创伤视域下美国作家保罗·奥斯特小说的后现代伦理意识研究”,分享了项目研究进展中的经验、困境与反思;刘梦介绍了其校级青年基金课题“基于二语习得理论的艺术生应许习得策略研究——以安徽工业大学为例”,分享了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相关解决办法。

三位老师的报告得到了与会老师们及研究生同学们的积极反应,大家就科研中一些常见问题及与成果发表相关的话题纷纷提出问题,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三位老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给予了耐心的解答。最后,大家在友好的交流气氛中结束了本次论坛,同时也留下了对科研问题更多的思考和探索。

撰稿:叶爱芳 缪永固 审核:戴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