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六期“筑梦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


为巩固学院业已形成的良好学术研究氛围,10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佳山校区教一401举办第六期“筑梦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由3位老师做项目汇报和经验分享,外国语学院科研项目在研教师、全体研究生以及其他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科研副院长戴拥军主持。

朱军老师以“新时代黄梅戏英译与接受对策研究—以接受美学为视角”为题对项目申报、执行与结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报告中,朱军老师提到目前黄梅戏英译面临的问题以及该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希望为中华传统戏曲外译研究提供参考。

余卉老师和张艳老师分别就其自身开展的在研项目做中期汇报。余卉老师就省级高校科研项目“美国影视文学中华裔女性形象变迁研究”,分享了项目研究中的方法和过程、研究成果与应用等。张艳老师介绍了省级哲学社科规划项目“概念整合视域下的《道德经》隐喻翻译研究”,分享了研究进展中的经验、困惑以及相关思考。

与会老师及研究生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聆听了3位老师的报告,大家就科研常见问题以及课题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发表了各自的看法,论坛在大家的掌声中华美落幕。

撰稿:叶爱芳 徐雪习 审核:戴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