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研究中心召开商务话语分析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

新冠肺炎疫情下,我校学子学习热情不减,通过“云会议”碰撞思想火花。2020年7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语言学研究中心以线上直播形式开展商务英语研究专业商务话语分析研讨。研讨会由中心主任高红云教授主持,商务英语研究专业师生在线上齐聚一堂,共商商务英语话语分析这一话题。此次研讨内容特色鲜明,紧跟时代步伐。

学科特征明显,紧密联系专业。话语标记语虽看似无实际意义,却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实为“小身体迸发大力量”。我院学子紧密结合专业特征,探究其在商务语境中的独特内涵。

努力学以致用,紧跟时代步伐。电子商业发展蒸蒸日上,物流、跨境电商等也迎来“发展的春天”。我院学子利用商务话语相关理论知识,倾注研究热情,以期为电子商务发展奉献微薄之力。

本次研讨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疫情期间,此次活动的开展有益于密切师生关系,激发同学们参与热情,对其学术思维的形成及发展助益良多。(撰稿:高红云、董玲;审核:曹瑞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