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文化研究中心开展英美文学课程思政建设研讨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

为响应课程思政建设号召,探讨将思政教育融入英美文学课程教学的方式和方法,4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文学文化研究中心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英美文学课程思政建设研讨。研讨会由中心主任洪流教授主持,外语系主任马广利博士做主题发言,中心成员章联、姜兆霞、宁静等参加了会议。

在研讨会上,洪教授首先强调了通过英美文学课程进行思政教育的可行性和必要性。然后,马博士介绍了文学文化研究中心课题组正在申报的英美文学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恳请大家提出修改意见。各位老师对申请书中的建设理念、思路和目的、组织形式和教学方法等进行辨析,将预期成果、预期成效和推广应用等加以完善,重点对思政教育与具体文学文本教学相融合的方式方法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在交流中碰撞出很多思想的火花。

英美文学课程作为文学类课程的重头戏,对学院其他文学类课程的思政建设具有示范和启发意义。本次研讨帮助文学类课程教师提高了认识,拓展了视野,将对英美文学课程思政建设产生积极推动作用。(撰稿:宁静 ;审核:曹瑞斓、黄宇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