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中心2019年工作汇报暨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9              浏览:

2019年12月2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佳山校区教一407召开了研究中心2019年工作汇报暨考核会议。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曹瑞斓主持,特邀外校专家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常俊跃教授和南京大学陈桦教授担任专家评委,各有关研究中心主任、秘书和研究中心师生代表、院科研秘书参加此次会议。会前,我校水恒福副校长与两位校外专家热情交流。

翻译研究中心主任戴俊霞、商务英语研究中心主任蒯振华、国学双语研究中心主任于春莉、文学文化研究中心教师代表刘菱馨、语言学研究中心教师代表吴然菊、学生代表梁文静分别就这5个研究中心在2019年度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果、面临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总结汇报。

汇报结束后,外校专家常俊跃教授和陈桦教授对各研究中心进行了考核打分。他们肯定了研究中心老师们的付出与成绩,同时指出,目前研究中心所开展的活动主要集中在讲座和项目申报上,在教学研究方面还有很大挖潜空间。专家们指出,大家在后续的发展中可以多从教学角度出发,进行探讨研究,以教学启发科研,以科研服务教学。专家们认为,教学和科研应该相结合,因为科研的灵感往往来自于教学,没有科研的教学是没有灵魂的教学,教学和科研两者应相辅相成。专家们还表示了今后与学院开展合作的意向。

曹瑞斓最后总结讲话,对专家的点评与指导表示感谢,对我院各研究中心用心做事,用情带动大家表示肯定,明确学院今后将加大力度推进各研究中心更好地服务学科、科研和教学建设工作。

撰稿:江俊丽、梁文静 审核:曹瑞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