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安徽省第六届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


11月23日,安徽省第六届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巢湖学院举行。本次会议由安徽省外文学会商务英语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和巢湖学院联合主办,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安徽译创语言服务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出版社、南京极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协办。我院院长曹瑞斓教授、外语系洪流教授、蒯振华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在主旨报告阶段,曹瑞斓教授作了《顺势而转——产教融合推进高校商务英语教师的发展》的主旨报告。在报告中,曹教授结合我院与全球语通公司的合作,从培训形式、学习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商务英语培训情况,分享了商务英语师资培训的成功经验。她强调指出,在新形式下,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的建设是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从外语教学的角度开展产教融合。这一落地的举措将有利于学校、教师、企业三者共赢发展,对我国外语人才培养的改革发展,有着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实现借助全球高端优质资源帮助外语教师解决转型升级中面临的困难。蒯振华老师具体介绍了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发展历程、商务英语师资面临的挑战以及师资培训的具体措施,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

在本次研讨会上,我院教师所倡导的产教融合举措和教师培训的成功经验受到与会专家和学者的充分肯定,对促进商务英语教师的转型发展及教学能力的提升起到了有益的借鉴作用。

撰稿:蒯振华;审核:曹瑞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