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参加2023年安徽省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


为学习英语教学改革新理念、增进与其他高校的交流互动,外国语学院大外一部主任张靖和教师范昆盟、大外二部党支部书记李睿参加了于10月20-22日在池州学院举办的安徽省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张靖在大会主旨报告环节做了题为“基于学科内容的学术英语教学改革”的分享。她从开课分析到教学原则的确定,再到教学材料教学方法等方面的建设过程,详细介绍了我校冶金学术英语教学改革实践。她认为基于学科内容的学术英语教学能够把学用结合起来,为学生专业学习服务,符合当下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的要求。张靖的报告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展示了范例和思路。

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讨论议题包括:大学英语一流课程建设、大学英语教材与课程资源建设、大学英语虚拟教研室建设、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大学英语教师能力提升和大学英语智慧教育体系建设,来自全省40多所高校120余名参会者参会。

(撰稿:范昆盟、叶爱芳;审核:曹瑞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