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汇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优秀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

各院(部)、有关单位: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以项目研究与实践为抓手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并取得了一批批改革和实践成果。为尊重广大教师的劳动成果,深入挖掘优质成果资源,充分发挥成果示范作用,进一步推进我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经校领导同意,决定开展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优秀案例汇编工作,加强我校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展示和推广。现就有关事情通知如下:

一、案例收集范围

优秀案例反应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改革与实践成果,主要从国家级、省校两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结项成果和省校两级教学成果奖中遴选,具体为:

(一)国家级项目研究成果、省校两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结项优秀项目、省级教学研究结项良好项目(具体项目名单见附件1)。

(二)省级教学成果奖、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以上项目(具体项目名单见附件2)。

二、案例编制要求

(一)以学院(部)为单位组织汇编。各院(部)组织入选案例主要负责人在结项报告或成果总结的基础上按要求编写案例,由各院(部)集中报送高教研究所(发展规划处)。

窗体底端

(二)各院(部)请于5月30日将电子版稿件集中发送至ghcgjs@ahut.edu.cn,并按“案例文件格式”标明文件名,如:2018年/张三/省级结项优秀项目;2018年/李四/省级成果一等奖。

(三)案例文本字数控制在6000字左右,具体格式参见案例格式示例(附件3)。

三、案例编写内容

案例内容按以下要求力求简洁、突出改革措施、经验、成效和特色。

(一)项目研究类案例主要内容为:一是项目研究背景(立项提出的初衷,包括国家政策、问题、发展现状和趋势等),二是项目研究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三是项目研究采取的主要措施,四是项目研究取得的成果和成效,五是项目研究的特色和创新点。

(二)成果奖类案例主要内容为:一是成果简介及解决的主要问题,二是成果解决问题的方法(或措施),三是成果特色和创新,四是成果应用效果或推广价值。

联系人:雷金火(手机号:13855525505)、褚蔚然(手机号:15755565100)

办公室联系电话:2311815

 

                                                       高教研究所(发展规划处)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