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教学一部开展期末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

 

6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外教学一部在教一213组织召开了本学期期末总结交流会。副院长陈琳出席会议,张靖主任主持会议。

首先由系部领导向全体教师介绍了本学期学院组织的教学研讨活动。主任张靖先分享了语言学类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以及参观马鞍山统力回转支承企业实地走访的情况。接着,副主任朱军汇报了学院公开观摩课总结暨课程思政项目交流会的情况。副主任方芳汇报了科研工作情况,传达了教学督导工作中发现的相关教学问题。郑安文老师和郑维老师分别分享了各自观摩课设计,讲授过程中的困惑和难点。大家针对一些普遍现象讨论热烈,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交流过后,张靖分析了21级学生从高考到四级到期末等重大英语考试成绩分布情况,对本学期期末成绩的判定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全体教师达成共识。

最后,副院长陈琳鼓励大外教师要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研究背景等积极参与学院新开专业教学,实现个人职业发展转型。她还鼓励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以教研室、课程组、教学团队等基层教学组织为基础,建设学习共同体,积极参与教学竞赛,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撰稿:郑维;审核:曹瑞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