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口语2》教学教改——与留学生开展线上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英语口语学习的积极性,丰富课堂活动,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流意识,《英语口语2》课程组经过精心筹备和认真论证,五月份陆续邀请国际教育学院部分优秀留学生走进口语线上课堂参与课堂活动,和学生们分享交流。

本次文化交流活动共邀请六位留学生走进《英语口语2》六个班级的线上课堂,他们分别是ALGHAITHI ALI HUSSEIN SALEH(阿里)、DEWI CHUSNUL MU’ARIFAH(梦薇)、SOTIBOLDIEV SHERZODBEK(Robert)、FAYSAL TOWFIQ AHMED(马俊飞)、FEBERTA SYAHRA ALAIKHA(美林)、HOSSEN MD AKRAM(大卫)(排名不分先后)。课程将以小型讲座的形式,就“娱乐”(entertaiment)和“节日”(holiday)两个话题,由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分别介绍本国文化和风土人情,并相互提问交流。

第一批课堂交流活动中,Syahra、Robert和Ali三位留学生首先就话题分别进行时长约10分钟的汇报演讲:Syahra从印尼的国家概况入手,介绍了印尼的地理位置、人口、旅游景点等,接着她结合视频重点分享了印尼最有特色的三种舞蹈:Kecak、Wayang和Prambanan Ballet Dance,十分生动有趣。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Robert就“娱乐”主题,从自己国家和文化背景具体介绍乌兹别克斯坦的旅游景点,特色食物,以及当地人的两种休闲方式,即Backgammon(棋类)和Mafia(类似于狼人杀的游戏)。Ali来自也门,他先简要介绍自己的国家,然后图文并茂着重介绍也门的主要节日,包括国家节日、国际节日、宗教节日等三种类别。

此次线上文化交流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外国语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活动的顺利开展,更离不开两个学院师生的鼎力相助。《英语口语2》课程将进一步探索如何充分利用本校特色资源有效进行教学教改,满足学生诉求提高课程质量,为其他课程的教改提供参考借鉴。(撰稿:吴然菊;审核: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