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一部举办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外国语学院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为老师们提供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和展示自身教学技能的舞台,大外一部近期开展了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大学提高英语》教师郑安文和《冶金学术交流英语》教师郑维为老师们做了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郑安文老师以贴近学生生活的听力话题Chinese table manners着手,通过学生分组讨论后提交问题答案到学习通,完成组间评分,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随后自然引入第五单元的主题“A taste of culture ”,分析课文脉络,用英汉对比的方式,介绍课文中的长难句的理解,课堂气氛融洽,教学效果良好。郑维老师引导学生通过小组讨论方式,分析论文Exploiting disorder for perfect focusing节选部分的结构和语言特征,培养学生自主探究的能力;然后通过学习通平台习题检测学生对“结论”各个成分的理解;介绍论文结论写作中常用句型的特征和表达,布置课后翻译练习以夯实学生语言基础。

教学观摩活动的开展,为教师们提供了展示交流的舞台,促使教师们反思教学中的亮点和不足,明确努力的方向,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和教学能力,真正达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教研目的。今后,部门也将持续安排教学经验分享、研修成果分享、集体备课等活动,细化教学流程,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撰稿:郑维;审核: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