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学术英语课程组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

9月19日下午,冶金学术英语课程组开展教学研讨。全体20级和21级课程教师参加了会议,课程组负责人张靖组织了研讨活动,曹瑞斓院长作为课程组成员也参加了研讨。《冶金学术英语》是外国语学院专门为冶金学院定制的大学英语课程,也是外院大学英语教学的一个创新。从20级开始实施,目前已经开展到第三学期,21级新生将开展第二轮教学。

研讨会上张靖带领大家学习一篇有关冶金钢渣处理的综述文献。她先梳理《学术通用英语》教材八个单元的学术语言点,带着这些语言知识点分析文献引言的倒三角结构,并标注相关定义分类、比较对比、分析评价等具体学术语言点。通过阅读,老师们对较为抽象零散的学术语言点如何在文献中应用有了具体直观的感受,对教学中如何加入冶金元素,将语言学习与专业相结合有了进一步认识。老师们还讨论了如何把阅读材料分解为任务点放入课堂教学。

本次研讨活动是在大学英语教研中融入专业教学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新文科教学理念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具体实施。(撰写:张靖;审核: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