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二部召开学习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

5月24日下午14点40分,大外二部王海蓉老师就上周我院考察调研活动展开分享汇报工作。5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曹瑞斓、副院长陈琳率领我院老师一行8人前往芜湖,对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和安徽工程大学进行考察,就实验室新型教学模式和英语课程建设等方面展开调研工作。王海蓉老师作为大外二部的任课教师,也是此次考察团的成员之一。

王海蓉首先从教学环境、育人理念等方面介绍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特色——智慧教室。这是一种将互联网+教学模式和信息技术手段相结合,基于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目的是在于打造一个让学生有方式参与、有条件尝试、有途径学习的新型教学空间。王老师通过分享当时在现场拍摄的照片向老师们展示,并具体解释这种新型智慧教室的运作模式和效果。通过这些新型教学理念和技术手段相结合,最终实现智慧微课、爱课堂互动、教学录播和智慧督导四大功能,开放式的信息化教学环境让学生感受到独一无二的学习体验。

接着,王老师介绍此次调研第二站,对安徽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考察结果。我院从一流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大学英语改革和一流专业建设四个方面对安徽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了调研和学习。王老师从师资力量、学历水平、教材、课程安排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大学英语的课程建设,尤其是大外网络教学平台的内容。该学院老师团结一致合作创新共建一流课程的精神给我院考察团队老师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此次考察调研活动的分享让大外二部的老师们开拓了眼界,带来很大收获。(撰写:余卉 审核: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