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4》课程顺利完成本学期大规模线上期中测试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

5月11日下午,《大学英语4》课程期中线上测试经过前期认真筹备后如期举行。这是本课程自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开展的第一次大规模线上测试活动,我校2731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测试。本次测试的顺利开展,得到了来自教务处的指导和超星教学平台的支持,并获得了校领导的赞许。

为保证线上测试顺利进行,学院和大外二部以及《大学英语4》课程组全体教师提前做好了充分准备,并于测试前一天召开了线上期中测试筹备会,教务处和学院领导、超星平台专家,以及《大学英语4》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从试卷缮制、过程审核、58个教学班级的统计和专项设置、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的发布和签字、到学生扫码进场备考等,院系领导及课程组全体教师付出了辛苦努力,尽量将每个细节考虑到位。超星教学平台对于本次测试给予大力支持,专门组建了一个可以容纳2千成员的临时QQ群,及时解决考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技术问题,在技术上确保此次线上测试顺利进行。

下午1点30分,《大学英语4》课程组的全体师生怀着紧张而激动的心情,准时迎来了这次大规模的线上期中测试。紧张是因为担心因不熟悉操作或是网络原因影响测试成绩;激动是因为这是一次全新的教学体验和尝试。考前老师们通过设置签到、学生名单核对、电话提醒等方式确保学生按时进入考场,同时嘱咐学生准备两台设备,一台电脑和一部手机,一个用来答题,一个在遇到操作或网络问题时用来和老师与超星客服人员沟通,可谓未雨绸缪。测试期间,老师们全程寸步不离地守在电脑和手机前,一旦学生提出有关测试平台操作方面的疑问,老师们就第一时间作出回应,或向超星客服人员反映及时作答。总体而言,此次长达2个小时的线上测试平稳顺利。

本次大规模线上期中测试是《大学英语4》课程组认真思考勇于实践,在线教学并做好在线考试的一次积极有效的探索,是各级领导和课程组全体教师以及超星教学平台工作人员群策群力的成果。目前,课程组正在梳理和总结本次线上测试的经验,为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以最有效的方式组织和开展教学进行有益探索,为在教育信息化突飞猛进的新时期以更加优质的教学效果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做好充分准备。

撰稿:刘明明、万丽芳;审核: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