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撷英篇(二十)】大外一部李琼老师:“宅”家战“疫”,用“心”战“疫”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

在这段特殊时期,我们的阵地从“三尺讲台”转移到“直播平台”,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一部李琼老师就是第一批线上开课的教师之一。开学前,李老师按照学校及学院的要求,自学学习通、腾讯课堂等平台,迎来了线上教学的第一站。

李琼老师本学期独自一人承担《英语听说3》的教学任务,虽然是单枪匹马任务艰巨,但李老师不退缩、不抱怨,迎难而上。经过不断摸索,李老师最终采用录课+直播的方式来进行英语听、说的教学。每次上课之前,准备课件、提前录课,并将相关资料、课件、录课视频等上传学习通平台。网上平台授课时,充分利用超星平台提供的网络课堂教学技术,如:直播、即兴问答、激励性的抢答等,同时发挥超星平台课上的主题讨论、课后作业、在线测试等模块将讲、学、练结合在一起。课后推荐学生利用网络资源进行泛听。

由于英语听说课的特殊性,学生不仅要有大量的输入“听”,还要有输出“说”。所以李琼老师充分利用超星网络教学平台,布置口语作业,让学生录制音频并上传,然后再让同学们互评口语作业。为了更加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举行“配音秀”活动,利用“每日英语听力”里的素材,让学生上传各自的配音作品到学习通平台,然后利用投票/问卷选出得票数最高的同学,并将其作品分享至班级QQ群。丰富的授课方式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学生参与度很高。

除了做好日常的线上教学之外,李琼老师还积极报名参加了“安徽省疫情线上教学教师风采大赛”,这激励李老师对线上教学进行及时总结,为今后教学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不久前,李琼老师又参加了“‘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并取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不管是否取得奖项,李老师希望用这种方式来督促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对于线上授课,有困难,有障碍,要毫不畏惧;有规划,有落实,要充满信心。团结是一种精神,更是一股力量。相信只要我们所有人上下拧成一根绳,每个人都充当好自己的角色,发挥好自身的作用,一定能彻底战胜疫情。“宅”家战“疫”,用“心”战“疫”,期待不久之后校园书声琅琅的美好景象。

撰稿:张靖 审核: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