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三三五”——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清明祭扫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3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濮塘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们整齐列队,满怀崇敬之情,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缅怀先烈,寄托哀思。随后,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用激昂的誓言、铿锵的呼声,表达了把使命勇担在肩的坚定信念,以此向革命先烈致敬。最后,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来到陵园的革命烈士墓地开展环境清洁行动,细心清理和打扫革命烈士陵园,用实际行动向英烈表达崇敬和缅怀之心。

通过此次祭扫活动,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要将这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张庆芳,张美玲;审稿人:施铜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