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校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


11月12日,由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安徽省跨文化交际大赛安徽工业大学校赛在佳山校区教三南202圆满落幕,比赛面向学校全体同学,共24名选手参赛。

参赛队伍分为公共英语组和英语专业组,围绕“公共外交”“商务沟通”“多元文化生活”三个主题共同开发编写跨文化交际案例。参赛选手通过会谈、访谈、角色扮演、情景剧等形式,运用跨文化交际理论知识进行案例分析。评委提问环节,选手们有条不紊,思维缜密,体现了选手们良好的英语素养。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选出专业英语组和公共英语组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赛促教全面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深化新时代外语教育改革和外语课程思政建设,以赛促学提升新时代大学生核心素养和综合外语能力,推动跨文化交流,将中国青年的声音传向世界。(撰稿:张美玲 审核: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