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动员禁毒防毒,创建一流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

 

为广泛普及禁毒知识,推动禁毒宣传向纵深发展,切实做好预防教育,提高居民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6月26日,安徽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柚子”实践队来到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长泰社区吾悦广场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以毒品知识的普及和宣传为主要内容,实践队员通过现场普及毒品知识、发放禁毒宣传材料和主题宣讲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毒品种类,样式和吸食毒品的危害等相关知识,特别是新型毒品的伪装方式,告诫群众自觉远离毒品。队员们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描述了吸毒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主动向身边人宣传禁毒知识,争当拒毒、防毒的宣传员。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深入群众,提高了社区居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进一步筑牢了社会的禁毒防线。

撰稿:张美玲 刘媛媛 审核:陈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