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商务口译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

 

为加深学生对国内外商务口译动态的了解,促进学生对商务口译基本方法的学习,加强知识、技能与实际操作的联系,外国语学院于6月6日晚举办商务口译专题讲座,特邀南京译·朴工作室创始人章燕主讲,翻译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戴拥军主持。

讲座伊始,章燕向同学们展示了部分商务口译现场以及商务口译中的一些注意事项、适用场合、实例等等,并与同学们互动,提高讲解的趣味性。互动中,同学们直接进行口译,切实感受到了口译现场的氛围。章燕通过对十组商务口译任务的深入剖析与示范,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实战演练来领悟并体会商务口译的具体方法和技巧,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最后,章燕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将自己的专业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翻译人才。(撰稿:张美玲 张倩 审核:戴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