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发现美好”摄影比赛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观察力,发现生活中的美,外国语学院于6月初举办“发现美好”摄影比赛。

活动初期,学院广泛动员宣传组织,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活动中期,同学们利用手机、单反相机等摄影器材,发掘发现记录校园之美,拍摄最美好的作品,同时附上作品拍摄时间、地点、主题以及拍摄意义交给学院评审。通过此次拍摄,同学们更好的融入了学校之美中,极好的提升了自己的艺术品鉴能力与创作能力。为提高评审的专业性,我院特邀我校摄影协会会长汤志贵老师进行评审。评审中,汤老师对参赛的全部83件摄影作品一一甄别品鉴并做出了详细排序。为在现有参赛作品的基础上快速有效提升同学们的拍摄技术,学院邀请了汤志贵老师主讲报告,为同学们现场指导,点评摄影作品、传授摄影知识、解读影像构图方法等基本摄影技术。

此次“发现美好”摄影比赛专家指导报告在教一401多媒体会议室组织举行,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曹瑞斓主持,校摄影协会会长汤志贵老师主讲,学院全体辅导员、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及摄影参赛选手们参会学习。汤志贵以摄影基本知识为切入点,提出“摄影是光的艺术,光是摄影的生命”,鼓励同学们在摄影时应寻找最美的光点。他以“用光、构图、立意”为主题,从摄影用光、统一多样和均衡稳定的构图、二次构图、光色分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此外,他还针对本次参赛同学的作品中发现的问题给予了具体指导,极具趣味性与观赏性。报告中,汤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传授经验,使同学们获得了许多实用的拍摄技巧,为同学们的摄影实践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曹瑞斓在报告会总结时指出,同学们要以本次学习交流为契机,努力提高自己的摄影技巧和能力,在摄影过程中发现美好、记录美好,提升对生活学习的感悟,希望同学们多创作、多交流、多思考,学习摄影知识,不断提高摄影水平,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艺术品鉴能力,能通过镜头记录美好和传播美好的交流大使。(撰稿:张美玲 审核:曹瑞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