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至统力回转支承开展企业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

 

6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走近“实体制造业”,照亮职业选择之路——暨企业开放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黄宇弦、各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支委、系部部分老师、辅导员,及各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近40人参加了马鞍山统力回转支承有限公司企业开放日活动。



本次开放日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实地参观位于当涂经济开发区统力回转支承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精一工程机械。在企业管理人员为师生讲解安全教育和注意事项后,师生们分为四组,在企业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分批参观了产品储存车间、组装车间、实验室和人工智能车间。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对统力企业的产品定位、制造流程、销售渠道、售后服务等有了更加具体的认知。同时,随着企业管理人员的讲解,同学们也更加明晰了语言类学生在企业发展中的职业定位。二是在统力回转支承有限公司总部开展座谈交流。统力回转支承有限公司总经理侯舒皓以《评估安徽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教学课程对毕业生在制造业的就业带来竞争力的程度——一个关于统力回转支承的语言人才需求的案例分析》为题,利用管理学中编码与解码的分析模式,提出了企业管理角色中需要语言技能需求的5个研究目标以及与之一一对应的5个具体研究问题。与会师生和企业代表还进行了业务互动和交流。

“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本次企业开放日活动,不仅让我们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看到近些年中国制造业的巨大进步,更是在理论层面让大家认识到语言类人才在当今中国高端制造业不断接轨国际市场中的职业定位和个人价值。同时希望大家能够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为国家实体制造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卢祺 审核:黄宇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