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安徽省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

 

10月30日上午和下午,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安徽省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安徽工业大学赛点)在安徽工业大学佳山校区第一教学楼407教室举行,通过校赛选拔出来的4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省赛。

比赛以线上考试方式进行,分为阅读比赛和写作比赛,选手通过外研社官方在线考试系统完成参赛答题。写作比赛时间为上午八点半至十点半,要求同学们撰写两篇作文,其中包括500字议论文一篇、300-500字说明文或应用文一篇。阅读比赛时间为下午一点至三点,赛题含四个模块,在线上初赛题目基础上增加了主观题模块Read and Create(读以言志)。比赛现场,四位同学沉着冷静,聚精会神,用心思考,赛事组织安排井然有序。

本次比赛展现了以赛促学的教育理念,体现了安工大学子不断进取、超越自我的学习态度。外国语学院将为大学生提供更多阅读、写作实践的机会和自我挑战的舞台,引导大学生进行多文本、多体裁、多元化的英文阅读和写作,通过广泛阅读、充分写作,获取新知、启迪思考、提升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撰稿:张美玲 郭荣 审稿:曹瑞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