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英语演讲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省外办拟于近期举办2021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英语演讲大赛的通知要求,根据马鞍山市政府办(外办)关于在我院范围内选拔马鞍山市部分参赛选手的通知要求,9月29日晚,外国语学院举办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英语演讲校内选拔赛,选拔推荐优秀选手参加省赛。马鞍山市市政府办(外办)科长李安文,我院教师祁亚平博士、王裕坤副教授共三人担任评委,学院院长曹瑞斓到现场观摩。本次比赛设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共有11位选手参加角逐。

在主持人的致辞、嘉宾评委介绍、比赛规则宣读后,本次校内选拔赛正式拉开帷幕。11位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登台,选手们通过一段段激情澎湃的红色党史,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鲜活人物,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体悟,以全英文的方式倾诉青年学子对党的热爱。整场比赛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筚路蓝缕、百年的辉煌伟业,激活了学生们的历史记忆、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和支部特色专题活动。

李安文科长分别对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比赛情况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高度赞赏同学们的出色表现,认为这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安工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专业水平,她勉励同学们将知党、信党、爱党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学习动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学业和全面的素质回报国家的培养。

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6名,2021级MTI硕士生苏梦婷同学获得研究生组一等奖,英语192班本科生姚婷同学获得本科组一等奖。

 

本次比赛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

(撰稿:张美玲 审稿:曹瑞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