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第十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

1018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了2022年第十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进行研讨交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和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宇弦主持。

黄宇弦领学了人民网发布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摘登》、新华社转载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速览》《“一”文带你看二十大报告》,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华,要求大家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观点、系列重要论断、大会主题等,并结合工作实际和生活实际系统学习。表示切身感受到国家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黄宇弦还要求大家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积极带领支部师生学习,在全院广大师生中迅速形成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学院党委委员、外语系党支部书记马广利表示,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时很激动,感受很多,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历史经验告诉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把握党的主导权和主动权,一切为了人民,继续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学院党委委员、外语系党支部副书记蒯振华表示,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更清醒,清楚认识成就与问题;也更自信,即使遇到困难,能勇于面对,善于斗争;同时,始终要以人民为中心,重视青年工作,能否正确引导教育好学生,关系到祖国的未来,所以我们要竭尽全力培养好学生。

学院大外一部党支部书记王裕坤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了解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意义非凡,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得对、走得通、走得稳、走得好,我们要把握主题,继往开来,取得更大成绩。

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美玲表示,对我们党和人民事业十年来经历的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深有感触,同时对报告中的增强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表示贴近我们的实际工作,今后将结合学院特点,开展一系列学习和活动,切实引导学生积极发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卜齐春表示特别关注到就业相关内容,将结合学习内容做好青年教育,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会上,黄宇弦还与大家交流了在安徽省委党校的一个月的专题学习情况与学习体会。

(撰稿:江俊丽 审核:黄宇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