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


5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佳山校区第一教学楼401多功能报告厅召开第五次全体教职工大会,通报布置学院近期工作,并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本次辅导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院长曹瑞斓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曹瑞斓以“积极承担教育强国重任 勇敢迎接学院建设挑战——让我们最美的人生绽放在安徽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为题,结合在北京学习三个月的体会,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指示、党的二十大确定奋斗目标对教育的要求、面向未来的大学使命与战略以及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工作四大方面重要内容,重点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形势、学校发展方向和学院发展思路,明确了学院的三项重要工作,号召全体教职工抢抓机遇,利用或创造条件,自我调整和提升,积极承担教育强国重任,勇敢迎接学院建设挑战,让最美的人生绽放在安徽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学院党委书记黄宇弦代表全体教职工向曹瑞斓的精彩辅导报告表示感谢。再次强调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党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线上推送学习等形式组织理论学习,认真规范开展“三问”交流研讨。黄宇弦对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安全稳定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布置。

会上还传达了学校关于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实施方案进行了具体解读。

(撰稿:江俊丽 审核:黄宇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