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21日,外国语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党员赴泾县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和军部大会堂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在烈士陵园前面,全体党员冒着小雨,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自己传承红色基因和对一名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的坚守。随后登上山顶,在烈士纪念塔周围默哀,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与怀念之情。

随后来到新四军军部旧址和军部大会堂,师生党员们一边参观新四军将士的工作生活场所,一边聆听教学讲解员关于“皖南事变”的历史过程与重点人物情况,对皖南新四军的抗战历史和牺牲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受到革命者的初心和信仰的力量。

返程前,师生党员还参观了校友企业泾县汪六吉宣纸厂,了解中国非遗——宣纸的手工制作工艺,感受中华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此次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对每位党员的心灵进行了再一次的洗礼,同时成为师生党员共祭英雄先烈、同堂学习交流的一次难得机会,对于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江俊丽 审核:黄宇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