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


5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佳山校区第一教学楼401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宇弦主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支委成员、科级干部以及全体学生党员聆听了党课。

黄宇弦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系统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和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政治保障、团结要求等7个方面重要内容,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黄宇弦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考察马鞍山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了安徽近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于开展好主题教育,黄宇弦向学院全体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12个字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的全过程。要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四项重点措施,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要结合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党建引领示范、一流学科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激发办学活力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撰稿:江俊丽 审核:黄宇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