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心得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


5月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佳山校区第一教学楼407室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心得交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黄宇弦主持学习。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推进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主题,讨论交流了专题读书班学习心得。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为期7天的专题读书班,逐篇逐段、逐字逐句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视频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通过集体研读与研讨、个人自学、听党课、听辅导报告等形式,感受到党注重思想建设、政治建设,重视理论武装。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通俗易懂,接地气,指导性、针对性强。在交流中,大家各自结合自身工作,谈了本次学习受到的启发,表示今后将继续认真学习,不断领悟党的理论精髓,并用科学理论去指导今后的工作。

黄宇弦对本次专题读书班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专题读书班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利于大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通过专题读书班的学习,大家都找到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能静下心来思考今后的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团结带领全体师生,聚焦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学院实际,在学院党建引领示范、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激发办学活力等方面凝聚力量、谋划发展,为学院再上台阶而努力奋斗。

(撰稿:江俊丽 审核:黄宇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