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3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

3月13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了2023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

本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

还学习了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特别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育强国建设为目标,以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重点,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奠定坚实基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撰稿:江俊丽 审核:黄宇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