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外语系课程大纲修订(“三进教材”融入)审核会

发布时间:2023-02-21              浏览:


为了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外国语学院于2月16日下午,在教一407召开了外语系课程大纲修订(“三进教材”融入)审核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黄宇弦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敏院长应邀参会指导,曹瑞斓院长、陈庆林副书记、陈琳副院长、戴拥军副院长,以及其他审核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黄宇弦首先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外语系课程大纲(“三进教材”融入)修订过程,强调了此次教学大纲修订审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外国语学院外语系课程教学大纲(“三进教材”融入)修订工作起步早、起点高、成果多。审核小组针对大纲修订的关键和核心进行了热烈讨论。曹瑞斓指出需要注意“三进教材”融入过程的显性学习和隐形学习;陈庆林提出大纲的三进教材融入应当大主题,小切口,注重层次性;陈琳认为三进教材融入大纲需要稳步推进,同时关注规范性;戴拥军建议各年级课程大纲的三进教材融入应当有一定的递进逻辑。高敏指出“三进教材”融入主题教学应当与活动讨论相结合,更好体现教学效果。

黄宇弦做最后总结,此次大纲修订审核会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修订内容,规范了修订格式,为推动我院课程思政和“三进”工作顺利开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撰稿:马广利 审核:黄宇弦、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