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党支部开展第四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


11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外语系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学习内容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五章——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会议由支部委员吉玉婷主持,外语系党员陈纪芹主讲,外语系党支部所有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纪芹从五个方面阐述了这一章节主题,分别是:坚持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在统筹中探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支部每位党员都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在疫情防控的当下,外语系党支部每一位党员都应该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做好各项防疫要求。同时每位党员教师都应该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为学生提供正确的价值引导。在党的领导下,相信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必将取得胜利。

(撰稿:吉玉婷 审核:马广利 江俊丽 黄宇弦)